2011.09.24-(第三屆)璞園籃球隊愛心作公益-參訪體惠育幼院

璞園籃球隊愛心作公益-參訪體惠育幼院

時間:2011.09.24
地點:體惠育幼院


 

9/24當天早晨起了個大早,已回想不起來我們上一次例會活動辦在上午的時間是何時了,今天是個晴朗豔陽的好天氣,活動的場地是坐落在天母的體惠育幼院。

 

這是我們華中扶青團P.P. Julia在我們規劃年度活動行事曆時,希望能夠接續此活動,讓每年都可以透過籃球活動帶動育幼院小朋友一起運動,關懷收容兒童及青少年,發揮愛心、關心及耐心帶給孩童歡樂,營造出愉悅氣氛。並讓團員藉由參觀育幼院,身歷其境感受孩童生活,更懂得知福惜福、飲水思源,並實際給予育幼院實質的幫助。
而今年跟去年不同的地方是,去年的育幼院是由璞園籃球接洽經辦的,而今年的活動是讓我們自己去找到合作的育幼院,收到這樣的任務有點小挑戰,不過難不倒華中扶青團的。

 

 

這是座落在天母住宅區半山腰上的育幼院,是由湯樂誦女士一手為孩子們打造了人間天堂。想起當年的經營困難重重甚至曾面臨院舍不保恐慌與無助之下,湯院長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希望就是給孩子們一個最溫暖的家。在與院長和老師的談話中我們想知道能給予他們什麼,才了解到他們的需求其實不高,有時也許只是希望能替孩子們實現去速食餐廳吃漢堡薯條的願望都能讓他們感到欣慰,很難想像也許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容易獲得的東西對他們是如此的困難,這頓時讓我們警覺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約八點半時,璞園球員們大致到齊,於是就集合小朋友開始今天的活動囉。從剛開始的暖身活動到練習、開始鬥牛,過程中小朋友真是特難控制的一群呀!有的超級活潑、有的又害怕陌生人,小朋友們雖然有些不受控制,但他們滿滿的活力著實地讓我們感到似乎年輕了幾歲! 更沒想到璞園籃球隊璞青的隊員們他們對待小孩子還真有一套呢!讓這些小朋友很開心地揮灑青春的汗水,年輕就是該這樣!

 

在球打了好一陣子後,咱們的大台柱Julia姊姊透過久違的大風吹帶著小朋友一起又把氣氛炒到最高點,把大家又按耐的服服貼貼,當時我心裡還曾經想著這小孩子遊戲不會有些無聊嗎?但殊不知正因為他們是小孩,所以只要一些單純簡單的遊戲就可以得到滿足,反觀我們似乎已經忘了那種單純的滿足與幸福之感。最後由一名忠騰弟弟榮獲冠軍,我們致贈了華中團服一件,他超級開心的啦!!在遊戲中我們教導孩子們何謂團隊精神又如何在運動中找到毅力與耐力。雖然天氣非常的熱但是我們彼此玩的不亦樂乎。

 

 

在這一天除了陪那些孩子們玩所得到的樂趣外,另一點很重要的是知道在這個社會上仍舊有人持續地在默默付出。我們對體惠育幼院院長所秉持的信念並做出的努力深感欽佩,體惠憑著為善不欲人知的理念在數十年間已作育無數英才,對這社會做出了許多的貢獻,他們的貢獻不是實質的經濟成長,但卻是無形中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我相信在你我生活的周遭一定有著許多如體惠般的存在,只是我們沒有去發掘到,希望在未來有機會可以對此多所了解,並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亦可做出如此的貢獻!


另外,非常感謝璞園建築籃球隊能再次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一同熱情的參與社會服務,展現企業對社會的無私奉獻。經過這次的參訪我們必須不斷地要提醒自己知足惜福並且在己有的能力之下學會付出與關懷,讓這是世界獲得更多的溫暖與愛。

 


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
立案字號:北市社福(立)字第008號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1巷43號    FAX:(02)2873-0316
Mail to:tihwei99@yahoo.com.tw      lnimsnni@gmail.com (社工華小姐)

TEL:(02)2873-2223(志工服務專線)

        (02)2871-5276(捐款、捐助物資)

        (02)2874-5027(其他綜合業務)